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理论物理研究所”授牌仪式暨金秋学术活动月“什么是粒子物理”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52

1029下午,我校“理论物理研究所”授牌仪式暨“什么是粒子物理”学术报告会在6阶梯室举行。科研处副处长李贤智出席仪式,物机学院院长戴伟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李贤智宣读了“理论物理研究所成立的文件,向研究所授牌。研究所负责人张祖满博士介绍研究所的成员及其研究方向

授牌仪式后,北京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汉青教授作“什么是粒子物理”主题报告。他的报告内容包括质子和中子是由什么组成的?物质的基本组分是什么?这些基本的组分又是通过何种相互作用来组成原子核的?报告结束,郑教授与在座老师、学生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在物理专业知识课程学习规划等方面的困惑。

科研处负责人,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理论物理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ICP备 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