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博导陈刚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77

111午,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刚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现代粒子物理学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物机学院材料物理专业系主任李杰老师主持,部分材料物理专业和物理学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陈教授的报告中,同学们了解到比原子核更深层次的微观世界中物质的结构性质,和在很高的能量下,这些物质相互转化的现象,以及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和规律。报告会后,陈教授还与材料物理专业及物理学专业的教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新闻链接:陈刚,男,理学博士,中国地质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湖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委员,全国高等学校理论力学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主参编教材6部。先后四次应邀赴荷兰奈梅亨大学和欧洲核物理研究中心参加国际合作研究,是NA22和L3两个国际实验组织的成员;赴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研究访问一年。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6项。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 二等奖”一项,获得“湖北省优秀教学奖 ”一项。


 

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129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ICP备 05003309号